【A瓜】怦然心动 番外 圣诞贺文

       “我最想得到的星星。”




*OOC警告 请勿上升

 

*游戏主播A×大学生瓜 真实年龄差

 

*迟来的圣诞贺文 也是怦然心动的番外 前文见→  

 

*阅读愉快 感谢支持!

 

 

 

 

  继那次参加Alex的粉丝线下见面会,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甜瓜默默地想着。

 

  这段时间他过的,讲老实话有点不明不白。

 

  那晚薄雾之下的月光,路灯映衬下Alex亮的动魄、盛满了星星的眼睛,把自己整个包裹住了的温暖,以及比那句“我好喜欢你”还让他沉迷的拥抱,那一声声从紧贴着的胸膛传来的怦怦心跳,都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蛊惑着他跟对方道明心意。

 

  心意是道明了,可然后却没有然后了。

 

  就好像用食指用力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欢喜与心动泡沫般一股脑从罐口争先恐后地涌出来,可片刻就消散,漆黑罐口中一眼看不真切,液体平淡无波窝在里面,不动声色。

 

  他和Alex的关系拉近了很多,却卡在了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他知道Alex不是话多主动的人,那个人手里有着太多的筹码,天生就拥有着很多人要很努力才能拥有的实力,让他有足够的资本骄傲,站在让人攀不到的高处。

 

  也许喜欢一个人真的会卑微到尘埃里。甜瓜并不是不自信的人,可他本有的一切骄傲与自信都在他喜欢的少年面前崩溃瓦解,走的每一步说的每一个字都细细斟酌,生怕哪里露了怯失了礼,让对方觉得自己是个不值得喜欢的人。

 

  Alex说过的,说他很喜欢自己。甜瓜为这句话高兴了很久,可在那之后两人仿若普通朋友的每日聊天让他渐渐又失去了勇气。

 

  他很喜欢Alex,但Alex对他,是他想的那种喜欢吗?

 

  那晚他说的话……说不定只是朋友之间,或只是对他这个小粉丝分出来的一点感情。

 

  甜瓜把头埋在胳膊间,闷闷地咳嗽了几声,再抬头那双漂亮的大眼睛里已经蓄满了要掉不掉的泪水。他吸了吸鼻子,把颈间的围巾拉的更紧了些,下巴努力钻进去汲取温暖。

 

  最近入冬,天变得太快了。气温忽高忽低,这两天甚至下起了雪。很多人禁不住折腾生了病,前几天还信誓旦旦跟室友保证自己身体很好的甜瓜也没逃过这劫,鼻子喉咙都难受了起来。

 

  不会真的感冒了吧……还在琢磨着,喉咙就又痒痒的,惹得甜瓜又埋下头猛咳起来。

 

  一旁正边偷瞄讲台上老师眼色边滑手机的室友立刻被他惊动,连忙放下手机凑过去拍了拍甜瓜的后背。

 

  “没事吧瓜瓜?怎么回事啊。”

 

  甜瓜摇了摇头,哑着嗓子道:“没事……”

 

  室友气得不行,沉着脸把手机摔在桌上,拧开了桌上的保温杯倒了一小杯热水,一手自然地把甜瓜半挽进了怀里,另一只手握着杯子小心翼翼地递到他嘴边。

 

  “喝点热水。”

 

  甜瓜自知理亏不敢吭声,乖乖把热水喝干净后,老实地在座位上缩成一团。

 

  室友收拾好杯子,抬手摸上了甜瓜的额头。

 

  “你发烧了。”室友小声道,“逃课吧,我现在陪你去医务室。”

 

  甜瓜从口袋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轻咳了两声:“没事啦……就快下课了,十几分钟,很快的。”

 

  看室友脸色又不好了起来,甜瓜忙保证下课一定去,边讨好地冲着他笑,让对方完全没了脾气。

 

  “你就是这样,前两天我说降温让你多穿点多喝热水,你就是不听。浪断腿了吧。”

 

  甜瓜笑嘻嘻地认错,几次保证以后绝对听话,这才让室友停下了啰嗦继续滑起了手机。

 

  课也完全听不下去了,甜瓜叹了口气,也拿出了手机。

 

  解锁后,他本能地打开了社交软件,盯着消息列表置顶的那个人。

 

  Alex最近挺忙的,圣诞节来了,很多主播都在准备圣诞活动和粉丝福利,Alex也不能免了这个“风俗”。尽管有他的房管群帮忙,可很多活动还是要征询他的意见,办一些线上粉丝会一同玩游戏、聊天更是要他在场。

 

  两人的最后一条消息还停留在昨晚的晚安。

 

  甜瓜抬头看了眼窗外,外面还在飘着小雪。他上这节公共课的教室离学校的广场很近,在窗边就可以看到屹立广场中央的巨大圣诞树,树上的彩灯在夜色里闪耀着,映衬四周的雪白到发亮。树下还堆着不少礼物盒,一些没课的同学聚在那边拍照打闹,颇有圣诞气息。

 

  今天就是圣诞夜了啊。

 

  甜瓜不在意也不爱过这些节日,对于身边很多圣诞节互送礼物和表白的行为也不太感冒。昨晚的平安夜他已经收了不少平安果,今天也陆续有几个班上的女生给他递礼物,但都被他谢绝了。

 

  他再傻也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这礼物收不得。

 

  毕竟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甜瓜给手机插上耳机,偷偷从围巾下面塞进耳朵里,看了眼讲台上的老师没有注意这边,就打开了Alex的直播间,看到那人正开着黑屏,跟粉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圣诞快乐爱丽!]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鸭阿拉克斯]

 

  [爱丽今天没有排位嘛]

 

  “嗯,今天没有排位,不是和你们过圣诞了吗。”

 

  [没有排位的,今天排位时间和粉丝一起玩呢]

 

  [和爱丽一起过圣诞,四舍五入我们已经结婚了]

 

  [前面的姐妹醒醒,这是我男朋友!]

 

  [爱丽现在在干什么啊?]

 

  “现在,在等人。”

 

  说着,一声低沉好听的轻笑顺着耳机传了进来,听得甜瓜本就有点烫的脸更红了。

 

  这个男人笑什么啊……

 

  他在等谁啊?

 

  [等人?!等谁!]

 

  [狗爱丽不会在等女朋友一起过圣诞吧]

 

  [5555555爱丽有女朋友了吗?]

 

  [哇不会吧]

 

  [我好像知道爱丽在等谁]

 

  [前面姐妹站住!快说!]

 

  [前面是房管啊,难道爱丽真的……]

 

  “……算是吧。”

 

  [我失恋了!!!]

 

  [什么叫算是!]

 

  [阿拉克斯出来挨打!把话说清楚!]

 

  [哇真好,祝福qwq祝爱丽和小姐姐圣诞快乐鸭]

 

  甜瓜只觉脑子嗡的一声。

 

  Alex有女朋友了。

 

  他在等女朋友一起过圣诞。

 

  先前所有的小心翼翼与心动好像都成了笑话。甜瓜愣愣的看着屏幕,鼻子一酸。

 

  甜瓜关掉了直播间,埋头趴在桌子上。

 

  他还以为……Alex也是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呢。仔细想想,对方也并没有跟他说过相关的事啊。那晚Alex的一句喜欢冲昏了他的头脑,让他只会僵硬地任由Alex牵着进了KTV的包间,傻乎乎地和其他粉丝打招呼后,就像个小学生般乖乖坐在对方身边,抱着一杯橙汁看他和其他粉丝交谈。

 

  可能是Alex和他的房管们玩的时候也时刻惦记着自己,可能是粉丝会后在消息框上燃起的火花,让他把那句喜欢当了真。即使等不来对方在一起的告白,也鼓不起主动表白的勇气,也能够沉浸在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又痛苦又甜蜜。

 

  甜瓜只感觉头更昏沉了。

 

  他轻闭了眼,又想起了Alex在台阶上高挑的身影。这次却看不见了那双盛满了星星的明亮眼睛,少年背着光看不清表情,没有从台阶上走下来,也没有握住他的手。

 

  下课铃响了。甜瓜艰难地站起身,任由室友牵着自己离开座位。顺着阶梯向教室门口走去时他险些踩空,一下撞进室友怀里。

 

  “慢点瓜瓜,”室友看他魂不守舍,以为是体温又升高了,更加担心起来,“还好吗?”

 

  “没事啦。”甜瓜勉强地笑笑。

 

  他没事的。他会没事的。

 

  甜瓜低着头,顺着人流慢慢向门口挪去。公共课来的人很多,每次下课离开教室都是煎熬。这次他还发着烧,更是被挤的难受的不行。

 

  终于挪出了教室,连吹在脸上生疼的冷风都清新了不少。可耳边仍满是喧闹声,甜瓜迷茫地抬头,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圣诞树下一道熟悉的身影。

 

  身边的女孩子都在偷瞄着,脸上是含羞带怯的好看红晕,悄悄地跟身边朋友提醒着。那人本就比旁人高得多,寒冷的冬夜还只穿着黑色的长大衣,白皙的脖颈手腕都裸露在外,这下更是引人注目。他一手拎着一只黑白条纹的袋子,另一只手在冷空气中吹的骨节通红也仍握着手机,唇齿凑在耳机的通话孔,像是在打电话。

 

  甜瓜看的呆住了,第一反应竟是摸出手机,就见屏幕上好几条未读消息。解了锁,那个置顶的对话框旁边亮着红点。

 

  Alex:圣诞快乐。

 

  Alex:瓜瓜,我在你的教室门口等你。

 

  Alex:?

 

  Alex:[外面风好大,我好冷.jpg]

 

  Alex直播里说在等的人,原来是我啊……

 

  “瓜瓜,怎么了?”室友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看他愣愣的没反应,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见那人踏着雪,直直地走了过来。

 

  “怎么不回我消息啊。”Alex在甜瓜面前站定,开口的语气竟带着点委屈巴巴。

 

  甜瓜仰起脸看他,有点结巴道:“我,我没看到。”

 

  Alex点了点头,这才看向他的室友,礼貌地打招呼:“你好,你就是甜瓜常提到的他的朋友吧。我是Alex。”

 

  室友着实有点懵了。

 

  甜瓜和Alex已经见过面,且在网络上聊得火热他是知道的,毕竟那小浪蹄子整天在宿舍笑的像一个待嫁的大姑娘,明眼人都看出来他正春风得意。但在他看来,Alex或许只是把甜瓜当做众多粉丝中的一个格外可爱的。他一直以为这是甜瓜单向的喜欢,没想到这个人会在圣诞夜来到了S城,来到了甜瓜的身边。

 

  或许这两个人,是真的有缘有分,天生一对?

 

  室友被自己这个想法逗笑了,连忙回过神跟Alex握了下手以示友好。

 

  “那什么,我知道你是来和甜瓜过圣诞节的,但是瓜瓜他发烧了。”

 

  “发烧了?”Alex愣了愣,“怎么回事?”

 

  “应该是感冒引起的,刚才上课他就很不舒服。”室友叹了口气,“我本来打算下课陪他去医务室的……瓜瓜,让你这位朋友陪你去好吗?”

 

  甜瓜脑子本就迷迷糊糊,半天只呆呆的望着Alex的侧脸出神。听到室友在叫自己,才反应慢半拍的本能应道:“哦,行……”

 

  Alex有点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我会照顾好他的。”

 

  室友摆了摆手,就先回了宿舍。

 

  Alex把甜瓜半搂进了怀里,微微低下头凑在他耳边道:“冷不冷?”

 

  “有点……”甜瓜嘴上应着,却摇了摇头,Alex看他懵懵的,反应也慢的不行,估计是看到自己太过惊讶,又因为生病更加昏沉。

 

  考虑着周围还没离开的学生太多,Alex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问了甜瓜医务室的方向,和他一起慢慢走过去。医务室的姐姐帮忙量了体温开了药,再三保证只是小感冒引起的发热,回去吃了药好好睡一觉就会退烧,Alex这才放了心,把药装进了袋子里,又送他回寝室。

 

  甜瓜觉得这个晚上过得太奇幻了。不久之前他还在为情所困,现在他喜欢的少年就在眼前,那双大手紧紧攥着自己的手塞进了口袋,捂得暖呼呼的。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有很多话想说。因为生病不太好使的脑子考虑了半天,最终甜瓜只是开口道:“A……Alex,你怎么不说话啊?”

 

  Alex有点好笑地问他:“你想听什么?”

 

  想听的太多了,甜瓜想。他想知道为什么要过来,冷不冷,路上累吗,一会住哪里,怎么对他这么温柔这么好……他想了半天,竟不知道先问什么好,几次张了张嘴又合上了,纠结的皱起了眉。

 

  他这位本就不是太聪明的小哥哥,因为发烧,这下更傻乎乎了。Alex忍不住笑出了声,口袋里攥着他的手又紧了几分。

 

  “天气冷,你别说话了,会吸进去冷空气,对喉咙不好,本来就发烧了。”

 

  “我订的酒店有点远,就不带你去了。你先回宿舍,回去吃了药好好睡一觉,你有什么想说的,明天再来跟我说。”

 

  “其实我也有很多想告诉你的,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你需要休息。”

 

  很快就到了甜瓜的宿舍楼下,Alex顿下脚步,松开了他的手。

 

  “这个给你,圣诞礼物。”Alex把手中的袋子递给他,“药也在里面,回去先吃药。”

 

  “快点上去吧。”

 

  甜瓜接过袋子,只觉心里像是涌上了一腔热流,他抬起头想说些什么,还没发出声音就被对方冰凉的食指按住了唇噤了声。

 

  “圣诞快乐。”

 

  Alex脸上带着让甜瓜万分心动的笑,迷得他七荤八素。在他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唇上就传来了一阵温热。

 

  他的少年难得的红了耳根,面上还强装镇定。Alex轻咳了一声,嘴上说着再晚会打不到车,转身就要离开了。

 

  “等一下。”甜瓜忙伸手拽住了Alex的衣角,在Alex疑惑的眼神里解掉了围巾,踮起脚绕在了Alex裸露在外苍白的脖颈上。

 

  “这……这么冷,你穿好薄。”甜瓜红着脸小声道,“你也快点去酒店吧,我们明,明天见。”

 

  说着甜瓜就闷头跑回了宿舍,进了门气喘吁吁,红晕从脸颊一路漫到耳根。

 

  “哟,回来了瓜瓜?”室友闻声从游戏里抬起头,戏谑地冲他笑,“怎么样啊?有没有和你男神擦出爱的火花?”

 

  “……什么啊。”甜瓜脸更红了,把手里抱着的袋子放在桌子上,先摸出开好的药,倒了杯热水乖乖吃掉。

 

  “这是什么,圣诞礼物吗?”看他乖乖吃了药,室友放下心来,立刻看热闹地凑过来挂在他肩上,“快拆快拆。”

 

  甜瓜白了他一眼,倒也没躲。就小心翼翼地把礼物盒取出来,连包装纸都舍不得撕破,轻轻地摘掉胶带,一点点打开。

 

  盒子里是一只相框,里面是一张英文证书。

 

  “哇,这个,”室友指了指相框,“我知道这个。星星命名权,可以在官网或APP查到的。这么浪漫,四舍五入算是给你买了一颗星星啊。”

 

  甜瓜抿了抿唇,拿起了相框上的信封,信封里的明信片上印着Alex的Q版人设,怀里脚边都是被称为“Alex的老婆”的小星星。这张明信片是之前一位房管印制的,他也买过一套。

 

  看着明信片上眼熟的小男孩,甜瓜笑出了声。翻到背面,苍劲好看的字体映入眼帘。

 

  “我最想得到的星星”

 

  口袋里的手机疯狂震动,甜瓜连忙拿出来,屏幕上闪着Alex的语音电话。

 

  接通后,那边低沉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

 

  “礼物,喜欢吗?”

 

  “什么嘛,”甜瓜红着脸抱怨,脸上却满是笑容,“干嘛拿我的名字给星星命名啊。”

 

  “因为想要你。”

 

  甜瓜愣住了。

 

  “想和你在一起。”Alex轻声道,“你愿意吗?”

 

  少年的心怦怦直跳。

 

  “我愿意啊。”

 

  甜瓜说。

 

 

 

End.


 
评论(22)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杏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