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瓜】怦然心动 中

       "他并没有特意做过什么,却像是将自己与他的心情相关联,成了他所有的心动与欢呼雀跃。"





*OOC警告 请勿上升

 

*第一次产粮渣文笔警告

 

*游戏主播A×大学生瓜 真实年龄差 慢热 短篇

 

 

  真的睡不着。

 

  甜瓜翻过身,从枕头边摸出手机按下锁屏,屏幕上的数字刚巧从03:45跳到了03:46。窗帘紧紧地拉着,屋内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再有两个多小时天就要亮了,他却丝毫没有睡意,脑子越来越清醒,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快要把天花板盯出洞来。

 

  是真的睡不着哎。甜瓜有点委屈的撇了撇嘴,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他现在肯定无忧无虑睡得很好吧?这样想着,甜瓜心里更委屈了,气哼哼的再度翻了个身。

 

  质量不太好的床随着他的动作吱吱呀呀的发出不满的声音,在寂静的宿舍里分外响亮。这声音终于吵醒了下面的室友,他不太耐烦的啧了一声,伸长腿轻轻踢了一下头顶的床板,耐着性子道:“瓜瓜啊都几点了,怎么还不睡啊?”

 

  甜瓜吓了一跳,心虚的小声道歉:“吵醒你了吗?”

 

  亏得室友是他从小玩到大的竹马,才没冲上去抓住他揍一顿。两人的妈妈是至交,连结婚后的新房都买成对门,同一年都生了宝宝,索性将两个孩子送到同一个幼儿园,接下来升小学、初中、高中,两人一直形影不离。巧的是大学竟然也考在了一起,连专业宿舍都一样,因此关系好到不行。

 

  室友太过了解甜瓜,深知这个从小就没心没肺、对什么都不太在意的小混蛋一旦为了什么上心到失眠,必然是他真的喜欢了。这会被吵醒也清醒了,室友轻笑了一声,心下了然——

 

  那个能够拿住甜瓜的人,终于出现了。

 

  “来嘛,”室友索性起身,扒着楼梯趴在甜瓜床头揶揄的摸了把他的脸,“说说吧,我们家瓜瓜喜欢上谁了?”

 

  甜瓜侧过身看他,小心翼翼道:“你看出来啦?……很明显吗?”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我你可是瞒不过的。快说快说!”

 

  甜瓜轻哼一声表示不屑:“不告诉你。”

 

  室友也不恼,就继续趴在枕边笑眯眯的盯着他。

 

  “……”甜瓜默默地憋了两分钟,忍不住问道,“你怎么不追问啊?”

 

  “你不是不想说嘛。”室友忍着笑,无奈的撇嘴道,“没事的,不想说就算了,我继续睡。”

 

  “哎别啊!”甜瓜连忙拉住他的手腕,在他得逞的笑里白了他一眼,“我们出去说吧!出去告诉你,但是你要保密。”

 

  室友点头表示必须的,两人就悄悄下床出门,坐在走廊的楼梯口。趁着朦胧的月光,甜瓜跟他讲了自己关注了Alex的事。

 

  “你是说,”室友的眉毛紧紧拧了起来,“你喜欢上了一个主播?人家还是个未成年?”

 

  “差不多,是这样。”甜瓜点点头。

 

  “可你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室友有点纠结,“你没有见过他,你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听来的。怎么说呢,我说了你别难过……你们隔的,太远了点。”

 

  甜瓜愣了愣:“什么意思啊。”

 

  “你有想过吗,你和他的距离,不止是一张飞机票。”室友道,“你所了解的他,其实并不能确保是真实的。他对你而言只是一个网络上的人,他可能真的17岁,也有可能并不是。你懂我的意思吗?”

 

  室友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甜瓜默默地盯着鞋尖出神,方才因为晚上直播时发生的事情的兴奋感终于一点点褪去了,他这才反应过来。是啊,他和Alex离得太远了。并不是说Alex是个骗子,而是指他对这个人知之甚少。在两个人都处在最躁动不安的年岁里,他就妄想和他在一起,甚至想过到老。

 

  甜瓜从来都是随性的人。他看似对什么都不太在意,只是还没遇到他真正愿意去在乎的人和事。他也曾以为自己可以不欢喜得到,也不惧怕失去,可他错了。在他第一次听到那个人的声音的一瞬间,他就沦陷了。好像之前所有的满不在乎,都是为了这一刻的怦然心动。

 

  他一反从前,开始时刻关注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他会担忧那人中午直播的时候有没有好好吃饭,会在意那人固定直播时间不在线是为了什么。他会在每个晚上的下播时间舍不得他离开,同时又矛盾的想要他早一点关掉直播去好好休息。不知不觉的,那个人就这样随着时间渗透进了他的生命里,他并没有特意做过什么,却像是将自己与他的心情相关联,成了他所有的心动与欢呼雀跃。

 

  “我知道的。”甜瓜说,“这些我都知道。”

 

  室友从没见过甜瓜这样脆弱的样子。印象里,他甚至没有过太大的喜怒哀乐,他对所有人都抱着善意,温和有礼,从来不争不抢。就像一块海绵,能面不改色的接受所有好与不好,仿佛不会伤害这世上的任何,也不会被任何所伤害。

 

  可现在呢,他可怜兮兮的垂着眸子讲着他什么都明白,还在努力的试图维持从前将一切置身度外的样子,可显然他做不到。看来他真的,很喜欢那个人。

 

  室友心疼得要命,忍不住伸出胳膊把他揉进怀里搂紧了。这对两人来说都是第一次,一个对喜欢的人不知所措,一个对好朋友的难过束手无策。室友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安慰,就感觉到胸口的衣襟湿了一片。

 

  “……瓜瓜啊。”室友把他从怀里捞出来,“你告诉我,你真的很喜欢他吗?”

 

  甜瓜泪眼朦胧不知如何是好,眼泪在眼眶拼命打转,又顺着脸颊流下来。他轻轻吸了吸鼻子,拖着委屈巴巴的声音开口:“我真的……很喜欢他啊。”

 

  “喜欢到,就算我明知道喜欢他的人有那么多,我只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就算我明知道不会得到他的回应,他不会知道我的存在,或者他已经有了像我喜欢他一样那么喜欢的人,我也还是,很喜欢他。”

 

  “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他。他还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我就已经想把自己能给他的最好的都塞给他,哪怕他不需要,他不稀罕,我也想给他。”

 

  “我也并不想要太多……我没有奢望,能和他有什么交集。只要他能过得很好,有很多人爱他,他想要的都能得到,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这就是喜欢吗……喜欢一个人,是会这么难过的吗?”

 

  室友也忍不住鼻子一酸。这是他从来没见过的甜瓜,脆弱到好像碰一下就碎了。记忆里的甜瓜一直是高高兴兴的,他不为任何而发愁,家里的人身边的人都把他保护的很好,让他从来都是顺风顺水的。他还没有尝过恋爱的味道,可能在他心里,爱情是双向的,喜欢了就理所应当在一起,接下来就是整日甜甜蜜蜜。

 

  可是又怎么会有那么幸运的事。现实其实就是这样啊,没有人说过,心动就一定会有回应,喜欢就一定可以在一起。

 

  “没关系的瓜瓜,”室友帮他擦掉眼泪,“你还是我认识的甜瓜吗?怎么这么爱哭啊。那个人是离我们远了点,可是也没人说你就没机会了啊?”

 

  甜瓜还是觉得委屈的不行,仍然抽抽噎噎的停不下来,甚至有点打嗝。

 

  “你别安慰我了……我也,没有想和他在一起好吗……”

 

  室友没憋住,因为他的日常口是心非笑出了声。

 

  “我们家甜瓜这么好,老天爷也舍不得让你难过的。”室友笑着揉揉他头发,“真的,相信我。这个国家也就九百六十多平方公里,也就13多亿人嘛。而且现在交通这么发达,想去哪里还不容易吗?”

 

  “相信我吧。总有一天,你会见到他的。”

 

  “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

 

 

 

 

  两个人熬到了天亮,直接收拾课本去赶早课。室友好在是睡到凌晨才被甜瓜吵醒的,甜瓜状态就不太好了,蔫巴巴的,向来老年人作息的他熬了一整夜的后果就是眼皮沉重,托着好似比铁还重的脑袋,迷迷糊糊和室友坐进教室。

 

  室友叼着面包片给甜瓜扎开了一盒酸奶塞进他手里,恨铁不成钢的瞪他:“让你熬夜,还为情所困呢,难受了吧?”

 

  甜瓜生无可恋的吸了一口咽下,顺势趴在桌子上不愿起来:“我好困啊啊啊!”

 

  “活该。”室友恶狠狠骂他,从口袋里把甜瓜落下的手机掏出来递过去,“手机都不带了?好像有消息,刚才一直在震动,可能有急事,你快看看。”

 

  甜瓜接过去道了声谢,维持趴在桌上的扭曲姿势解了锁看消息。打开看到并没有私聊消息,只有置顶的Alex粉丝群的消息刷到了99+。

 

  “可恶的星星男人。”甜瓜气哼哼的点开,“晚上你打扰我,白天你的粉丝群也要打扰我。”

 

  以为又是粉丝们日常的闲聊,甜瓜眯着眼睛粗略的快速滑动翻看。看了一会他愣住了,猛地清醒过来坐直了身子,险些从椅子上蹦起来。

 

  室友让他吓了一跳:“你干什么?诈尸啊?”

 

  “爱爱爱……爱丽说,”甜瓜仍然没从震惊中回过神,声线颤抖着甚至有点点结巴,“他要办一个,办一个线下的粉丝见面会。”

 

  “……”室友也有点惊讶,“线下见面会?在哪里?”

 

  “就……就在这里,S城。”



TBC.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杏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