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叽】Just be your gentleman

      "见过了他的温柔,又怎么甘心拱手让人,从此只能面对他的冷漠。"




*OOC警告 请勿上升


*试写一篇杰克×司机 新上架的迷你杰克红蝶太可爱辽qwq 想...(不

私设了两个迷你宝贝的名字


*第一次写杰叽 写的不太好 大家凑合吃

是一只崽子和一只簪子引发的血(姻)案(缘)


*阅读愉快 感谢支持!



  今天的司机难得的能够睡到自然醒,整个人都埋在温暖柔软的被子里什么都不需要考虑,舒服到全身的骨头都要酥了,浑身都暖洋洋的。


  不必排位的日子原来这么惬意的吗,司机半眯着眼,还不太清醒地默默想着。


  排位要咕咕咕了,可也并不是他想咕的嘛。


  昨晚司机瘫在沙发上,看着无聊的综艺节目打发时间。杰克照例为他热好了一杯助眠的牛奶送到他手边,看着他喝完后却没有离去。在司机的疑惑的眼神里,杰克有些犹豫地开口跟他告假。


  司机觉得万分稀奇:“请明天一整天的假?你要去做什么?”


  他和杰克在这个庄园共同狩猎很久了,杰克从来没有跟他请过假。


  “很抱歉,先生。”杰克向他微微欠身,“可能这会让您很为难,但我不得不向您提出来。”


  “是很重要的事,我不得不去做。”杰克补充道。


  司机倒是不太在意,并不是说他眼里的排位不重要,只是他的搭档真的有要事,耽误一天也并无大碍。


  “没关系的,你去吧。”司机喝掉了最后一口牛奶,习惯性地舔了一圈唇边的奶渍,“那明天我就不去排位了,刚好可以好好休息一天。”


  司机双唇被热牛奶烫的有些发红,那只粉嫩的小舌在殷红的唇角上轻舔着,奶渍没有舔掉,反而又增上了些许水渍。杰克凝眸望了一阵,眼神沉了下来。


  但他还是很快恢复了原状,从沙发旁置物柜上的纸巾盒抽出一张纸巾,弯下腰帮这位小主人拭干净了嘴角。


  司机握着水杯愣住了,呆呆的看着近在咫尺的杰克,一时间没了动作,任由对方温柔地帮自己擦好。


  “谢谢先生的谅解。”杰克丢掉了纸团,依旧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西装得体,面若冰霜。


  说着他抽走了司机手里的水杯:“您早些休息,晚安。”


  到底也没说他要去做什么。


  司机在被窝里又翻了个身,抬眼看到卧室的窗帘紧拉着,但还有些许阳光从缝隙照了进来,想必已经很晚了。


  艰难地离开了床,司机到浴室简单洗漱完毕,想着既然不必去排位,索性穿着睡衣就打开了门,打算去厨房自己做些吃的。


  路过客厅,司机忽的觉得哪里不太对。


  他拧紧了眉,因为睡得太久而一片混沌的脑子怎么都动不起来。司机边费力地思考,边环顾着四周。那种莫名的违和感始终找不到由头,直到他和沙发上的小人儿对视。


  司机整个人都呆住了。


  是位穿着小西装的孩子。


  小朋友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看过来,直把司机看的心软无比。明明才四五岁的豆丁大,偏偏穿着一身剪裁合体的黑色西装。一头柔软黑发在沙发上拱的有些乱糟糟的,可配上那张白嫩嫩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反而更加可爱了。


  好眼熟啊。


  司机慢慢地靠近,脑中灵光一闪。


  这简直……就像是迷你版的杰克嘛。


  司机生怕吓到小朋友似的,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没想到小朋友倒不认生,立刻抬起白嫩的小手握住了他的手指,仰着脸冲他露出一个可爱又带着几分讨好的笑。


  司机只觉自己的心被击中了。


  他忽的想起昨晚杰克跟他请假,又看了看眼前的小朋友。电光火石间,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司机回想起了自己曾经背着杰克偷摸摸看过的一种叫“同人”的文章,男主角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枕边人变成了可爱的小孩子。


  虽说杰克并不是他的枕边人……但杰克昨晚才跟自己请了假,难道,杰克昨天就知道了自己今天会变小吗?


  那这个孩子,就是变小的杰克?


  小朋友见他愣愣的不说话,从沙发上下来,迈着小短腿走了两步在他面前站定,不安地绞着手指,仰起脸切切地开了口:“先,先生……”


  软糯糯的声音唤回了司机的神智。听到这个称呼,他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心底只觉对小朋友的喜欢更甚。他忙把小朋友抱进了怀里,在沙发上坐好,温柔地开口道:“宝贝,怎么了?”


  看着小杰克一反平常,在他怀里软软的模样,司机激动得直想奔出门,绕着庄园边喊他好可爱边跑上三圈冷静一下。


  小朋友乖乖地坐在他怀里,两只手紧紧地攥着他胸前的睡衣,一双大眼睛眨了又眨:“我……我好饿啊。”


  司机闻言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快三点了。


  其实他也已经很饿了。可是平时杰克在的时候,都帮他把一切打点的井井有条,现在反过来要他来照顾这个小朋友,着实有点手足无措。


  “你稍等下,”司机佯装镇定的把小朋友放下,起身走向厨房,“我去……给你做点好吃的。”


  可惜,在庄园里带着杰克大杀四方、压迫感极强的司机在厨房里只称得上是一只菜鸡。冰箱里橱柜里食材倒是满满的,只是这位厨子技术过于欠佳,将一根胡萝卜狠狠压倒在案板上,半天也没能下刀。


  最终司机先生屈服于现实,从橱柜里翻出两袋陈年泡面,一锅水两个蛋分分钟煮好端上了桌。


  “那个……别的我也不会,吃这个可以吗。”司机羞愧地低下了头,将盛好了面的小碗放在小朋友面前。


  小朋友倒不介意,很开心地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很好吃。”小朋友笑眯眯地冲他竖起拇指,“谢谢先生。”


  司机顿时乐得找不到北。


  两人简单解决了迟来的午饭,司机立刻瘫在沙发上消食。小朋友不知从哪里翻出了一盒拼图,安静地坐在沙发边的地毯上拼了起来。


  “杰克。”司机犹豫着开口,“我能问问吗,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小朋友依旧低着头专注地拼着,没有回应。


  “怎么不理我啊?”


  这是不愿意说吗?司机抿了抿唇,没有再问。


  他能和生来冷漠的杰克和睦相处这么久,成为非常默契的搭档,原因除了杰克对他的照顾与宽容,也有他对杰克的理解与包容。杰克能够忍受他的生活八级残废,细心地帮他打理好一切问题,同时他也可以做到对杰克的不刨根问底。


  就比如昨晚,他是真的很想知道杰克究竟要去做什么,可杰克选择不说,他就也选择不继续问。


  他从未把杰克当做自己的手下,也从不端起自己的主人架子。在他眼里他不是杰克的主人,杰克也不是帮助他打排位拿星星的工具。


  那杰克是他的谁呢?仅仅是搭档吗?


  想到这,司机只觉复杂,心情更不好了,顿时连孩子都不想带了。


  小朋友似乎终于意识到了司机在跟他说话,从拼图里抬起了头,懵懵地问道:“您在说什么啊?”


  这是……变小了连记忆都没有了吗?


  司机侧过身,枕着胳膊望着地毯上玩拼图的小朋友出神。


  这是幅只有三十多块的简单拼图,没多久小朋友就拼好了,小心翼翼地把拼好的图摆上了茶几。


  “先生。”小朋友放好拼图,无聊地看了看四周,又跑过来到司机的面前,“我拼好了。您还有别的玩具吗?”


  “别的玩具……我得找一下。”


  平时的收纳整理都是杰克在做,司机还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他站起身,牵着小朋友走到了书房,印象里书房的橱柜放着不少旧玩具。


  “这个柜子应该会有吧。”司机拉开柜子,坐在地毯上示意小朋友一起翻找。


  柜子里确实有以前的玩具箱。司机把箱子搬了出来,看到了很多以前他玩过的玩具。


  “宝贝,玩具在这里。”


  小朋友应了一声,又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只很古典的礼物袋,上面还用酒红色丝带系着蝴蝶结。他将礼物袋递过去,小声道:“这是什么啊?”


  司机接过,从袋子里掏出了一只同色系的礼物盒。他没多想,直接拿掉盒盖,里面躺着一只漂亮的崭新发簪。


  脑子里嗡的一声。


  他想起了前一阵子庄园里的传言,想起了那位总是穿着一身和服的漂亮小姐。那位小姐可比这簪子漂亮多了,从头到脚都是优雅与精致的气息。他不愿意把两者联系起来,可这只簪子上的粉樱,和那身樱花和服太配了。


  就连不久前新来的那位摄影师,闲来无事帮大家拍合照,也总说两位郎才女貌,真的天生一对。


  “先生,您怎么了?”小朋友拽了拽司机的睡衣袖子,一脸担忧地开口。


  “您怎么……哭了?”


  司机抬手摸了摸脸,发现真的湿润一片。


  他哭了。


  眼泪是在他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掉下来的。司机又忍不住笑了,他为什么要哭呢。


  司机看向了眼前满眼都是担心的小朋友,总觉得那个高大的身影又在自己面前。那人总是冷着脸没什么表情,在狩猎时更是凶狠残忍毫不留情。他知道杰克天生就是这般性子,他能接受能包容。


  可那人又是温柔的。他想起了那人弯下身子帮他擦嘴角,想起他失眠的一个夜晚,看到了帮他掖被角的那双温热的大手。


  见过了他的温柔,又怎么甘心拱手让人,从此只能面对他的冷漠。


  “先生?”


  “我没事,”司机用袖口蹭掉了眼泪,笑眯眯道,“宝贝,你能抱抱我吗?”


  小朋友愣了一瞬,立刻就走上前,瘦小的双臂紧紧攀上他的脖颈,柔软的发丝挠的他痒痒的。


  “先生是怕黑吗?”小朋友看了看紧拉着窗帘,只开着一盏微弱的墙灯的房间,软糯的语气里满是温柔,小手还轻轻地拍着司机的背,“不怕哦,我在这里。”


  司机只觉得鼻子更酸了。


  他想起了他刚来到庄园时,也还只是一个稚嫩的孩子。第一次面对那些求生者们,尚且年幼没有经验的司机手足无措,只会怯怯地躲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硬生生为自己抵挡住了一位抱着球的男人的冲撞,害怕得闭紧了双眼,继而又立刻担心地看他有没有受伤,紧张到拽掉了他西装袖口上昂贵的袖扣。


  那枚袖扣,杰克可能早就以为丢掉了。只有他知道,还好好地躺在他的衣柜深处。


  这个人,不论何时都优先想着保护他。


  司机呜咽着回抱住了小朋友,吸了吸鼻子。


  他真的太好了,让人直想把他占为己有。


  这一瞬间,司机好像突然明白了。


  为什么在听到传言后会那么难过,为什么得不到他请假的理由心里会想那么多可能,为什么会把他的袖扣藏那么久。


  还不是因为……喜欢你吗。


  司机从小朋友的颈间抬起头,紧紧地握着他的肩膀,认真道:“我知道,可能等你变回原样后,就不会记得今天的事了。但我还是想说,杰克,我……”


  “我喜欢你。”


  “你能不能也说,喜欢我?”


  小朋友懵懵地看了他半晌,轻轻地点了点头。


  “先生,我也喜欢您。”


  司机顿时开心地笑出了声。他看了眼旁边的簪子,小心地把盒子收好放回袋子,示意小朋友放回原处。然后搬起玩具箱去了客厅。


  “来吧,我们一起玩。”


  小朋友乖乖地把礼物盒放回去,跑到了客厅地毯上坐好。


  两人玩的投入完全不顾时间,直到门铃声叮咚响起。


  司机疑惑地起身开门,这个时间点,还会有谁来呢?


  门刚打开,沁人心脾的花香便钻进了鼻子。穿着一袭和服的女人拎着食盒立在门口,化了精致妆容的脸上噙着一抹得体的笑。


  “美智子小姐……”


  美人一开口,声音是百转千回的悦耳温柔,带着好听的上翘尾音,细而绵长:“司机先生,晚上好。”


  “晚上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很抱歉来叨扰您。”美智子道,“这是我自制的糕点,特意给您带来一些。”


  隔着食盒,司机都能感受到里面是何等精致美味的和菓子,再回想起自己中午的过水泡面,心情顿时沉重起来。


  “谢谢。”司机小心地接过。


  “另外,我想找一下杰克先生,我的宝贝在他这里。请问他在吗?”


  是说……那只簪子吗?


  司机很想问,为什么会在这里,是他要送给你的吗?可他开不了口。


  而杰克,现在还是个豆丁,也没办法见人。


  “他……”


  “先生?”


  那道熟悉的声音,从美智子的背后响起。


  司机顿时懵了。


  美智子向一旁退了两小步,有些惊讶地看向刚刚走到门口的杰克:“您今天不在家吗?”


  司机一脸震惊的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那人今天一反平常的脱掉了西装,穿着一身颇显年轻的驼色大衣,衬的身形更是修长好看。略长的头发在脑后轻轻地扎起,露出了分明棱角。


  那双凌厉的眼睛,今天看向他都带着莫名的温柔。

  

  不,这不是重点。


  司机想起坐在客厅里的豆丁。


  那里面的崽子是谁啊?


  司机拧着眉,只觉脑子转不过来。索性抱起胳膊倚着门,等待着面前这位休闲帅哥给他一个解释。


  他又看向今天这个很不一样的杰克,并仔细地进行了扫二维码式的打量。这一细看他才发现,杰克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孩子。


  “今天不在家,带着琉璃在外面玩。”杰克轻轻拍了拍怀里的小女孩,“琉璃,你该回家了。”


  司机瞪大了眼。


  小女孩从杰克怀里探出头,他才发现,这个看起来也是四五岁大的小朋友,和美智子穿着很像的小和服,一头黑发如瀑,水汪汪的大眼睛还噙着泪。


  “不要。”琉璃拖着哭腔,和服袖口露出一截莲藕般的小手紧紧搂着杰克的脖子,“我不要回家!杰克先生您答应了的,您答应要娶我的,怎么可以赶我回家?”


  “你答应她什么?”司机震惊的开口,话落才发现自己的反应过头。


  “琉璃,不许胡说。”美智子伸手将琉璃接过,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琉璃不太懂事,司机先生别生气啊。”


  “没,没事的。我没生气。”司机老脸一红。刚才是他激动了,这还只是个孩子,怎么那么认真。


  “姑姑你放开我!”


  “琉璃!不许闹了。”


  美智子有些恼怒地呵道,琉璃看她真的要生气,也不敢再闹,委屈巴巴地扭过头趴在美智子肩膀上,抽抽搭搭的不愿再说话了。


  “谢谢杰克先生今天帮我照顾琉璃。”美智子抱紧琉璃,微微欠身行礼,“我们就先回去了,改日登门感谢。”


  “不必客气。”杰克颔首道,目送着美智子抱着小女孩离开。


  见美智子消失在了视线里,司机才有些别扭地开口道:“你今天请假,是为了帮她照顾小侄女吗?”


  这话里有多么浓烈的不满与醋意,可能司机自己本人都察觉不到。杰克隐隐觉得不对,可也没敢多想,只是点了点头。


  “美智子小姐前阵子……帮了我的忙,这次她因为参加宴会没办法带琉璃过去,就托我照顾一天。”


  “我怕您不喜欢小孩子,就带她出去了。琉璃挺爱闹的。”


  “那家里那个是怎么回事?”


  杰克闻言也懵了:“您说什么?”


  司机示意他进来,关好门后带着他走到了客厅。小朋友仍在地毯上趴着玩得高兴,感觉到有人进来了,就向这边看了一眼。


  “啊,杰克叔叔!”


  “瑞恩?”杰克愣愣的看着小朋友立刻放下玩具跑过来,抱住了他的腿,“你怎么在这里?”


  “先生,您听我解释。”杰克无奈地把瑞恩抱起来,“这是我姐姐家的孩子,碰巧也是昨晚到了这边。我昨晚把他托付给了裘克先生……”


  “那个裘克先生一点都不好!”瑞恩在杰克的怀里疯狂抗议,“他根本不会陪我玩玩具,只会戴着面具吓唬我!我就从他家跑出来了。”


  “我还是喜欢司机先生。”


  司机的脸都要烧起来了。


  他想起了自己脑洞大开的想象,想起自己“逼迫”小朋友说的“我也喜欢你”。


  杰克立刻低头教训他:“不许无礼。”


  “真的,我真的很喜欢司机先生。”瑞恩似乎是不理解叔叔为什么要教训他,“难道你不喜欢司机先生吗?”


  男人顿时愣住了。


  “……喜欢啊。”杰克轻声道,“我当然喜欢他了。”


  司机闻言一惊,立刻抬眸看过去,却见杰克低垂着眼不敢看他,一只手臂抱着瑞恩,另一只手帮瑞恩整理着乱了的领结。


  “太好了!”瑞恩高兴地拍了拍手,“那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杰克抬手拍了一下瑞恩的屁股,有些恼怒地道:“瑞恩,你在说什么?”


  “妈妈说,如果两个人互相喜欢,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瑞恩丝毫不介意自己的叔叔要揍他的眼神,认真地解释道,“你刚刚说你喜欢司机先生,司机先生下午也和我说了,他喜欢你。所以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


  杰克惊讶地看向司机。


  “先生……”


  “是真的。”司机小声道,“是我说的。”


  杰克沉默了一瞬,将坐在他右手臂弯的瑞恩移到了左臂,然后用右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叔叔你……”


  司机看到杰克靠了过来,微微弯下身,那股好闻的黑雪松与杜松交织的香味直往鼻子里钻。他闭上了眼睛,感觉到额头轻轻的一下温热触感。


  方才就在怦怦跳个不停的心脏,这下跳的更快了。


  这就是监管者靠近的感觉吗?


  “对不起,先生。”只是轻轻的一下,杰克就撤开了身体,“我忍不住了。”


  那个生性冷漠的男人嘴角竟扬起了一抹笑。


  “我太喜欢您了。”


  毋庸置疑的,司机先生如愿以偿的独占了他的搭档杰克先生。





  第二天送走了瑞恩后,美智子小姐带着琉璃上门致谢,顺便解开了司机心中关于发簪的疙瘩。


  “真的很抱歉,我把礼物给琉璃时才发现,里面的盒子装错了。”美智子拎着一只同款礼物袋,递给了杰克,换走了那只装着发簪的袋子。


  “那是美智子小姐买给琉璃的圣诞礼物。”杰克道,“我们一起去的。”


  “你们顺路吗,为什么要一起去啊。”司机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杰克轻笑了一声,将美智子还过来的礼物袋递给司机:“不顺路,是我拜托她的。因为我不会挑,麻烦美智子小姐帮我挑了给你。”


  司机拆开了盒子,里面躺着一对精致的黑曜石袖扣。


  “我上周帮您打扫房间,发现了您柜子里放着一只很早以前的,我的袖扣。”杰克解释说,“您想要袖扣的话,告诉我就是了,我买给您。”


  “谁想要袖扣啊!你把那只旧的还给我!”




  又过了很多天,杰克无意问起司机关于喜欢他这件事,为什么要先告诉瑞恩。司机挣扎万分,最终还是把那天的乌龙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您太可爱了。”


  我太喜欢了。




End.


  


 
评论(15)
热度(133)
© 酒酿杏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