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瓜】怦然心动 上

       "你看看这个人,他真的很好,他就是那么讨人喜欢。"






*OOC警告 请勿上升
 
*第一次产粮渣文笔警告
 
*游戏主播A×大学生瓜 真实年龄差 慢热 短篇
 
 



 天气渐渐转凉,风吹在脸上竟然有了刮得生疼的感觉,几周前照射下来还很毒辣惹人厌的阳光在现在显得分外温暖。S城靠北,在南方还过着炎热夏季的日子已经率先吹上了冷空气,刮风下雨是常有的事,空气时刻都湿漉漉的,天空也时常灰扑扑的。 
 
 可这样看似糟糕的天气并不能影响正处花样年华的少年少女们。刚刚结束了新生军训半月有余,正是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新鲜与好奇的时候,他们对陌生的环境没有恐惧只有热情,正巴不得把24个小时掰成三天用来接纳吸收一切过去不曾接触过的事物。窗外下着瓢泼大雨,而教室里的女孩子满眼是笑。 
 
 她悄悄关注着窗边那个同班的男孩子很久了。少女心事让人捉摸不透,她会在最年轻美好的年纪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继而那个人的一切在她眼里也变得不知道为什么就万分迷人。她因为他爱上了浅棕的发色,深刻记得上次从他身边路过时闻到的淡淡的浆果香,猜想是他喷了香水还是使用了衣物柔顺剂。没有像电视剧里那样一缕温暖阳光打在他的身上,她却真的有了剧里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连他听课时无意将卫衣抽绳缠绕在修长手指间的小举动都觉得分外可爱。 
 
 好像他的一切都是引人注目的,偏偏他自己好看而不自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支撑着瘦削的下巴,大眼睛紧紧的盯着黑板上的数字出神。 
 
 “哎瓜瓜。”身旁的室友忍不住用手肘戳他,却没得到回应,“瓜瓜?……甜瓜!” 
 
 “啊?”甜瓜回过神,一脸迷茫的看向无奈的室友,“怎么了?” 
 
 室友给了他一个白眼:“你想什么呢?” 
 
 甜瓜抿了抿嘴,摇头道:“没有啊。” 
 
 “有情况哦。”室友将身子向前倾了倾,悄悄指了一下右后方,“后面那个女生,她一直在看你。” 
 
 “看我吗?”甜瓜一愣,本能的要回头,被室友一把拦住,恨铁不成钢的把他身子扶正了后压低声音道:“你别直接看啊,人家女孩子会不好意思的。” 
 
 “不好意思什么啊?” 
 
 “……”室友沉默,“你说呢?” 
 
 甜瓜认真的思考了一下:“难道你想说,她喜欢我?” 
 
 室友欣慰的抚摸瓜头,满意的点点头。 
 
 “怎么可能。”甜瓜拍掉他的手坐直了身子,再度支着下巴看向黑板,“肯定你看错了或者想多了,人家干什么要喜欢我嘛。” 
 
 室友噎了一下,心想人家姑娘都这么明显了,你是真的傻还是装傻啊?默默回头看了一眼正和身边闺蜜讲悄悄话的女生,室友同情的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甜瓜确实没想那么多。他不太喜欢热闹,整日学校宿舍食堂三点一线,除去上课吃饭的时间都在宿舍里待着,偶尔会去下图书馆,学校社团活动部门组织一概没有参加。他不太关注学校里的新鲜事件,自然不知道他因为那张好看的脸蛋在校内多么有名。 
 
 他没有走得近的女性朋友,平时都是独自一人或者和室友一起行动,看似单身的样子给了不少女孩子希望,悄悄地关注着他。可他太安静了,在不熟的人面前像只老实的小兔子,让人忍不住想欺负又舍不得欺负,连问句话都要小心翼翼,生怕惹得这只小兔子惊慌逃窜。 
 
 与所有人都保持着友好却礼貌疏离的关系,使得对他有意的女孩子连了解他的渠道都没有,只好通过他的室友。而他的室友也对此感到迷茫,甜瓜这个人好像真的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讨厌的,对什么都不太在意,唯一的毛病就是会抱着手机傻笑,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异常,美好的像个小天使似的。 
 
 因为是晚课,下课后天已经黑透了。甜瓜收拾好课本起身,打算和室友直接回宿舍。 
 
 “甜……甜瓜!”正要出门,身后响起一道好听的女声。甜瓜回过头,看到课上室友指给他看的女孩子正被她的朋友拉着走了过来。少女连耳根都红了,手指紧紧地绞在一起,走到他面前甚至不敢正眼看他,声线颤抖着,显然已经鼓起了很大的勇气。 
 
 甜瓜也有点愣,在室友看好戏的眼神里停住了脚步,温柔问道:“怎么了吗?” 
 
 “那,那个……”女生小声嗫嚅着,半晌才下定了决心似的,握了握拳抬头道,“请问你一会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说件事情!” 
 
 如果说到这种地步还不懂是什么意思,甜瓜就真的太不解风情了。他有点不知所措的看了眼室友,被室友回了一个自己看着办的手势。习惯性的抿了抿唇,甜瓜开口道:“对不起,我……现在要早点回宿舍,女朋友在等我电话。” 
 
 话说的婉转却坚定,女生和室友都愣住了。她有点勉强的笑了笑说没关系,就和朋友先离开了。甜瓜看她离开了教室,就抱起了桌子上的课本拍了下室友。 
 
 室友一脸震惊,一伸胳膊勾住甜瓜的脖子按进怀里咬牙切齿:“瓜瓜可以的啊,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啊?还瞒着我们几个?老实交代!女朋友哪里来的!” 
 
 “哎疼疼疼啊,”甜瓜弯着腰试图挣脱,可惜面对曾获市级散打冠军的室友毫无缚鸡之力,“你先放开我嘛,我交代我交代。” 
 
 女朋友是没有的,甜瓜只是不知道怎么拒绝,那瞬间突然想到了这个办法而已。回宿舍的一路上甜瓜疯狂和室友解释,再三证实终于获得了室友的信任。被室友狠狠吐槽了这么好的脱单机会竟然不珍惜,甜瓜也只是笑笑不做声。 
 
 他还没有女朋友,是因为已经有了一个很喜欢的人。 
 
 一个默默藏在心底,谁都没有告诉的人。 
 

 
 回到宿舍后抓紧洗漱结束,甜瓜爬上床摸出手机插好耳机,打开了一个直播间。今晚有课,等他收拾好都已经九点多了,好在那个人还没有下播,甜瓜舒口气,立刻发了条弹幕。 
 
 [爱丽晚上好啊,我下课啦,mua!] 
 
 这人叫Alex,是位很有名的游戏主播,游戏玩的非常好,播的都是技术流解说,什么类的游戏都可以很快上手。令人惊讶的是他还未满18岁,所以吸了很多游戏粉的同时,还拥有一波妈妈粉。他不像别的主播那样,热情活泼,对粉丝宠的不行,而是话少又直,从不拐弯抹角,是非分明。神奇的是粉丝很喜欢他这样,在他偶尔犯迷糊的时候更是喜欢的不行,将其称之为反差萌。 
 
 到底是为什么啊,大家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主播啊?很多时候甜瓜都在想,他是很优秀,年纪这么小游戏就打的很好,可是很多主播都玩得很好啊,为什么偏偏大家都这么喜欢他呢? 
 
 “你下课了啊,晚上好。” 
 
 那人好听的声音通过细细的耳机线传进耳朵,低沉又温柔,好像就在他的耳边。甜瓜睁大了眼睛,右手不由自主的一点点攀上心口。那里怦怦怦跳的很快,不是一块石头扔进湖水的闷响,更像是很多只兔子即使明知等待着它的会是什么,也义无反顾地跳进了湖水里,扑通扑通一只又一只,在他心口如雷鸣。 
 
 什么为什么啊,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重要了。甜瓜用仅剩的理智想着,你看看这个人,他真的很好,他就是那么讨人喜欢。 
 
 甜瓜没有再发弹幕,而是对着屏幕小声的说道:“晚上好哦。”尽管Alex并不会听见。 
 
Alex熟练地操纵着那位靓仔满场飙车,用电锯给面前的人类重击,再伴随着他一句不经意却透露着一丝雀跃和骄傲的“飞天吧你”送上椅子,几分钟就是一场大获全胜。看着弹幕都在疯狂的夸他厉害,甜瓜莫名其妙的骄傲起来。 
 
 看啊,我喜欢的人,多优秀! 
 
 甜瓜的手指滑到礼物栏,悄悄地给Alex送了一个不算太贵太引人注目,但又会被他关注到的礼物。然后他支起了耳朵聚精会神的听着,生怕自己错过了他的每一个字。很遗憾,Alex正玩到关键的地方,没有办法分心去感谢粉丝的礼物。盯着屏幕上他的房管发的一条替他感谢礼物的弹幕,方才心里那点莫名其妙却又理所应当的紧张和期待被失落感冲淡,又默默地看了几分钟,他瞥了眼时间,不情不愿的在弹幕发送栏打下一句晚安,并配上一个可爱的颜文字,想着明早的课打算今晚早点休息了。 
 
 “感谢小奶狗甜瓜的礼物。” 
 
 “啊,你要睡了吗?晚安。” 
 
 甜瓜呆呆的停下了手里退出直播间的动作,耳边还充斥着他好听的声音。半晌他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一下子喜悦涌了上来,小兔子又开始跳湖了。 
 
 完了呀,有点心动哎。



TBC.

 
评论(19)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杏仁|Powered by LOFTER